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我市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体检”推进会

 时间:2021-09-01 09:40       大    中    小     

  8月27日,我市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体检”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出席会议,并就全市安全“大体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印山主持会议,市应急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应急局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市、县应急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大体检”的重要意义,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好安全“大体检”的各项工作;将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作为安全“大体检”核心内容来抓,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按照分类分级监管要求,对监管的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依法执法、依法处罚,不断增加安全生产执法的权威性和震慑性;始终将安全宣传进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常态化任务,持续不断推进,最终让每个企业把安全宣传教育、警示教育作为习惯,持续有力的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系统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根本上提升应急部门直接监管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截至8月30日,全市安全“大体检”共检查企业118家,发现问题隐患371条,已整改问题隐患270条。安全“大体检”正在持续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