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视频会暨市政府安委会9月份例会

 时间:2021-09-17 09:28       大    中    小     

    

  9月14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省政府副省长贺天才分别就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全国、全省会议结束之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视频会暨市政府安委会9月份例会。 

  会上,繁峙县、宁武县,河曲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1-8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杨彦清局长通报1-8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市长范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王培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部门监管职责,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动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省应急厅对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梳理领域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按照个阶段的要求做好各自的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细化工作举措,抓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表率,提早安排部署,躬身入局。各级安全监管人员要善于运用法律明确赋予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权,敢抓敢管,加强安全执法检查。要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中秋国庆假期必须在岗在位,技术管理团队和重要岗位员工必须到岗履职。严禁高危行业领域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高危作业要严格执行省级监管制度,严防“三违”现象发生,保障中秋国庆假期正常生产经营的需求。 

  会议还对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和应急值班值守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相关负责人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忻州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