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曝光(三)

 时间:2021-11-01 10:01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传导安全生产压力,持续强化非法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2021年10月份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一、陕西弘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弘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代县泰丰矿业有限公司承建工程未向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备案。 

  2、该公司3名特种作业人员证件过期上岗作业。 

  整改措施:忻州市应急管理局依据《非煤矿山外包工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七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责令限期整改,并处5万罚款的行政处罚。以上两项合并处罚8万。 

  二、繁峙县憨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乙炔分厂 

  现场有1名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 

  整改措施: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繁峙县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对该企业处人民币3千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好“一保两迎”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高压态势,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治理企业事故隐患,严格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督促广大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