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组织召开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专项督查巡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11-04 09:01       大    中    小     

 

  10月28日,市政府安委办组织召开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专项督查巡查工作培训会。市政府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印山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作出重要安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牵头单位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安委办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安全技术中心主任郭庆文主持会议,并对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和培训。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安委办《关于对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工作方案》(忻安办发电〔2021〕63文件),并就做好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专项督查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印山副局长对各级各部门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提高认识,从讲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二是厘清职责,认真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文件精神,及时梳理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职责,立即开展自查工作,切实找准自身问题短板,确保本次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三是及时传达,加强培训。各级各有关部门会后要立即向主要负责人汇报会议情况,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和有关企业人员深入学习培训,并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关键岗位、关键部位的人员,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立即对本单位、本行业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发现不足,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二是针对省政府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各级安委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各牵头单位、各配合单位要主动按照“任务清单”,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认真完成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