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曝光(五)

 时间:2021-12-29 16:25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非法违法行为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2021年12月份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一、河曲县文笔镇北元村第五村民小组股份经济合作社

该市场北侧商户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材料搭建,属于易燃可燃装修材料,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整改措施:对该商户给予查封,查封时限为2020年12月25日17时至2021年1月23日17时。

二、静乐县恒盛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

该企业未制定年度安全培训计划。

整改措施: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处人民币壹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