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市森防指组织开展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时间:2022-04-07 19:20       大    中    小     

    2022年3月22日始,市森防指组织开展了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行动。此次督查行动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自然资源、公安、能源、消防、文旅、交通、农业农村等市森防指重点成员单位组成8个专项督查组对14个县(市、区)及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包联督查。

    专项督查开展以来,督查组对15个部门、35个乡镇、156个火检查站、8个林场、7个景点、12个管护站、3个应急物资库进行了督查检查,发现的155条问题均由督查组提出整改要求并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反馈,限期完成整改工作

第一督查组在定襄县防火卡口检查工作

第二督查组督导检查五台山石咀镇政府防灭火工作

第三督查组在繁峙县人武部检查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

第四督查组在神池县防火检查站检查防火工作

第五督查组在静乐县巾字山景区检验防灭火队伍应急响应情况

第六督查组在宁武县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

第七督查组在保德县井油山管护站检查卡口值守情况

第八督查组在忻府区检查防火检查站

    下一步,市森防指将持续加强对专项督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问题的督促整改,层层压实党委政府、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工作责任,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森林草原火灾“两不发生、一减少”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