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08 10:59       大    中    小     

    

  4月7日,忻州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印山出席会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牵头部门和部分责任部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树好思想关,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把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主要任务来抓,加强安排部署、督导检查和总结成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措施落实落到位,通过靶向发力、突击任务,不断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切实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要下好先手棋,持续发力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明确任务,认真对照各专题、专项任务,倒排推进时间表,分解任务,制定本专题巩固提升年的工作方案。梳理任务落实情况,对未完成的任务,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限,推动任务落实。三是要打好措施牌,齐心协力把三年行动做出成效。对三年行动排查检查及工作落实情况实行“一闭环、两移交、三公开、四考核、一追溯”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源头治理,继续保持“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四个一律”,不断建立完善衔接机制,做到执法检查、处罚及时、高效、规范。四是要挥好指挥棒,全面推动三年行动见真见效。市政府安委办将加大对全市三年行动工作的督查检查,采取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指导工作,同时根据需要定期考核排名通报,通过“六比六看”,全面推动和检验三年行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