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2-06-19 17:42       大    中    小     

 

   616日上午市安委办在市体育广场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弘扬和倡导安全文化,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进一步唤起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珍惜生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有效增强应急防范意识和灾害处置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副市长李硕同志,市政府督查专员刘建国同志,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以及人民团体的分管负责同志和安全宣传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温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树牢安全法治观念,坚守安全发展底线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推广“四牌一卡两栏”,压紧压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要努力凝聚安全共识,扎实开展“七进”活动进一步凝聚安全发展共识,让安全理念深入千家万户,让安全意识转化为行为自觉,真正从根本上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活动现场,举行授旗仪式。市领导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安委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直工委、市城市管理局安全宣传七进小分队授旗。 

  神达集团、红十字会、消防分别展示了应急救援装备车辆心肺复苏、救援无人机等装备设备。

 

  活动现场,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相关重点企业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集中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等,面对面为广大市民、从业人员、企业员工答疑解惑 

  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相关重点企业在忻州古城、紫檀公园、日月广场、汽车客运中心等地设置10个宣传点开展安全宣传,各县(市、区)同步开展活动。 

    

  

 (市住建局活动现场)        (晋能忻州公司活动现场) 

    

  

(原平市活动现场)           (繁峙县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