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大体检”系列报道(四)

 时间:2020-09-12 11:45       大    中    小     

       ——全面排查坚决整治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安全“大体检”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完善制度、严格执法、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细化排查检查内容  确保“大体检”有序开展  

  为加强安全“大体检”工作,神池县应急局成立了4个行业检查组,按照“一企一表”的原则,逐项对标对表开展检查,通过更加严格的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截至目前,共检查煤矿2家,非煤矿山3家,加油站11家,冶金工贸4家,发现隐患总计101条,要求企业迅速完成整改。 

 

  河曲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了由局长、副局长为组长的5个行业安全“大体检”检查小组,针对企业规范化建设、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危险作业、设备设施、安全风险管控以及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煤矿9家,非煤矿山1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19家,冶金工贸重点企业1家,累计发现一般隐患224条,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企业限时完成整改。  

 

     

  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范围  狠抓行业安全生产  

  五寨县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对全县19家非煤矿山企业、26家危化品企业、23家大理石加工企业建立了“大体检”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和企业台账,明确了安全“大体检”工作范围和主体责任人。近日,检查组深入3家非煤矿山企业和昌茂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查出隐患9条,下达执法文书3份。全县68家高危行业企业全部制定了安全“大体检”自查方案,并开展了自查自改。  

       

 

   通过安全“大体检”活动的开展,及时发现解决了制约企业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我市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