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大体检”系列报道(六)

 时间:2020-09-21 09:50       大    中    小     

    

  随着安全“大体检”的不断深入,各县区坚定摒除“歇歇脚,缓口气”的懈怠思想,坚持以高昂的士气持续推动安全“大体检”落实。 

  9月14日,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亲自带队,深入金泰矿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大体检”,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要求严格落实整改。9月14日至9月18日,代县应急局五个检查组配合省、市督查组对5家非煤矿山、12家尾矿库、2家冶金企业、6家危化品企业进行了安全“大体检”,共发现一般安全隐患55条,下达执法文书16份。 

  五台县应急局充分发挥政府购买作用,邀请安全生产技术方面专家对各企业安全现状、安全培训、生产建设、隐患排查、规范化建设、汛期防范、应急管理和消防管理等方面做了全方位安全“大体检”,特别抽调7名专家对同华煤业、云海镁业等重点企业进行了“安全会诊”,就制约企业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为企业的安全发展出谋划策。 

   自安全“大体检”开展以来,五台县应急局共出动检查组4个,督导组1个,人员280余人次,检查企业74家。并按照“一企一表”的原则,全部建立了“体检”档案,共发现隐患和问题96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43份,督促企业按要求进行整改,检查人员如期复查,截至9月18日,已整改89条,其余正在整改中。 

   通过安全“大体检”持续深入地开展,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营造了稳定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