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大体检”系列报道(七)

 时间:2020-09-30 18:24       大    中    小     

  

   为确保我市人民群众安全、欢乐地度过“两节”,进一步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氛围,全市上下多点开花、多措并举,持续深入的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保德县应急局根据制定的安全“大体检”实施方案要求,于9月14日至17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对10家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煤矿井下、调度室;实地查看矿山采场、作业现场;走访加油站储油区、加油区,了解现场情况,排查问题隐患,同时查阅了企业的档案资料,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就已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为进一步确保安全“大体检”的有效落实,检查组还加强了“回头看”,对保德县富人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化工企业开展了整改复查,经复查3家企业均已完成整改,检查组作出整改复查意见书3份。 

   9月14日-16日,五寨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对安全“大体检”建材行业检查组对前期检查的16个建材企业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对照检查文书及隐患内容逐条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隐患现场督促企业进行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五寨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保护局五寨分局、公安交警大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建材行业相关企业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检查及查看相关记录等方式,督促帮助企业完善安全资料,规范现场管理,落实规章制度 

   通过开展安全“大体检”,及时排查了企业存在的隐患,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更进一步巩固了我市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