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月报道

 时间:2020-11-20 17:07       大    中    小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119”消防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个主题,结合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积极推动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11月9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殊像寺广场举行。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耀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张耀明强调,保护好五台山,消防工作极为重要,要加大日常巡检力度,全面检查应急设施、应急线路,对每一个村落、民宿、角落、通道、街道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到风险管控和隐患处理及时准确、万无一失。要广泛宣传消防工作,普及消防知识,做到消防知识家喻户晓,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11月10日,原平市新原乡党委政府在班村、小集镇、太平街菜市场开展了宣传消防知识活动。宣传队员们向广大过往群众、商铺、学校、幼儿园、驻村企业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防火和自救的基本知识,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及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提高防火警觉性和自觉性,掀起“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宣传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