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0-11-20 17:09       大    中    小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保驾护航。各县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活动。 

  岢岚县安委办联合团县委、县妇联深入各个乡镇开展“送法入村,宣传入户”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工作人员走进神堂坪小学、高家会联合学区、三井联合学区向小学生宣讲;向村的村民发放安全宣传进家庭倡议书、安全宣传手册、安全宣传单、防艾禁毒宣传页等资料。 

  五寨县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倡议,联合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和市场局,组成联合宣传小组,分赴全县7个社区,上门普及用电、用火、用气和食品安全、出行安全知。杜绝在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堆放杂物,堵塞安全通道;引导家人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经常检查厨房内的通风换气设备;自觉养成用火不离人的习惯;不食用过期药品、食品,严格查看生产日期;定期保养车辆等,将安全生产意识渗透到家庭生活的各个方面。 

  时,寨县积极探索新的宣传模式,在双十一活动中,与邮政快递、京东快递五寨站、饿了么五寨站联合开展了安全宣传“进家庭”集中宣传周活,充分利用邮政快递、外卖包裹等配送资源,将安全常识“送货上门”。下一步,将继续拓展整个联盟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企业和民间公益力量加来,实现全宣传人人参与,推动社会共建共治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