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五)

 时间:2020-12-26 10:45       大    中    小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传播安全生产理念。 

  繁峙县安委办联合各相关单位深入商户、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县供销社走进商户,发放冬春季节用电防火安全宣传资料,组织商户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学习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升火情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县公安交警大队走进客货运企业、进城务工人员集中企业、驾校等进行安全宣传,细致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全面提升群众安全素养。  

  12月15日,河曲县教育局宣传小组走进康乐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宣传人员采用播放动画和场景模仿的形式,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在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发生地震时如何应变。此外,宣传人员用有趣的图片、漫画、标志符号、照片等布置安全宣传栏,通过生动形象的环境创设让小朋友们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和接受安全教育。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的持续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