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春节前夕,忻州多地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

 时间:2021-02-10 15:25       大    中    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忻州多地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 

  2月9日,原平市在滹沱广场举行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原平市委书记、市长马志强担任演练总指挥,忻州市应急局局长杨彦清,原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秀文及原平市其他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原平市人民武装部民兵应急连、原平市森林消防大队、原平市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原平市应急局应急先锋队等队伍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结合实际、检验队伍、磨合机制”的原则,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为主题,模拟新原乡境内滨河西路附近发生森林火灾,以实战演练的形式,设置信息报告、指挥决策、队伍集结、森林火灾扑救、案件调查5个科目。 

  2月8日,忻府区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活动,忻州军分区司令员曲君,第一总指挥、区委书记崔向松,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等领导一同观摩。忻府区应急管理局、忻府区民兵应急分队、忻府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大队和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采取“实名制指挥、实案化准备、无预案演练”的方式组织实施,演练分为指挥所开设、先期处置、区级响应和综合保障四个阶段。模拟森林草原火情发生后,乡镇(街道)、区林业局、基层有林单位、村级组织和巡护人员立即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采取措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森林草原防火特险期即将来临,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各级各部门和各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完善了应急准备、磨合了应急机制、锻炼了应急队伍,全面提升了森林草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全市森林草原“零火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