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七)

 时间:2021-03-12 08:16       大    中    小     

  

  3月3日,岢岚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岢岚县蒙蒙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将安全宣传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消防队员通过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向师生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及日常生活中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灭火知识,并针对校园特点,重点讲解了如何发现校园火灾隐患、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还在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具,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3月2日至4日,繁峙县住建局结合“零事故”单位创建和护林“防火”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公共场所”活动。 

  在滹源景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检查了防火器材的配备和预防火灾的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景区员工及游客进行了护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在繁峙县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和垃圾处理厂,工作人员通过电子屏飞播“安全生产”“七进”等内容,积极推进安全宣传进班组,向企业员工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的持续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浓厚的安全氛围,提升了全民安全素养,为持续巩固我市安全稳定的形势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