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加强应急队伍建设 提升救援保障能力

 时间:2021-03-12 08:20       大    中    小     

    

    

  近日,我市各地陆续成立应急救援大队,进一步充实了我市应急救援队伍,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为巩固我市安全稳定的形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月28日,静乐县举行应急救援大队成立仪式。静乐县长宣文晓,副县长牛朝旭及县应急局、消防大队负责人出席。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应急救援大队全体员参加仪式。应急救援大队进行了森林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更好的磨合了队伍,增强了队伍应急救援战斗力。 

  3月1日,定襄县隆重举行应急救援大队授旗揭牌仪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应急局局长代表县应急救援大队做了发言,县应急救援大队、武警中队、消防大队、公安巡特警共计190余人参加仪式。授旗仪式后,应急救援大队举行了应急防火器械演练,县领导实地查看了器材装备库,并就进一步规范应急救援队伍装备器材库管理,全面提升装备管理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应急救援大队挂牌、授旗、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队员的责任意识,也更好地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