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1-03-17 17:21       大    中    小     

  各地高度重视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防火工作,不断压实各级防火责任,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管理,严格火源管控,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强化防火宣传和警示教育,切实做到宣传发动到位、管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案件查处到位和责任追究到位,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3月10日,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先后到子干乡、中阳乡就护林防火和春耕备耕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子干乡张家庄村、中阳乡练家岗村,马志强实地走访防火卡口,向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灭火装备配置、人员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检查防火登记台账,并叮嘱卡口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坚守好岗位,确保不发生火情。 

  3月8日上午,岢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麒,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福平深入三井镇三井村、神堂坪乡新民村、山神庙等多个入山卡口和国有林场店坪分场现场办公,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刘玉麒、王福平在各入山卡口认真查看入山人员情况登记表,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入山巡查等具体情况;在林场观看防灭火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听取林场负责人汇报具体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