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八)

 时间:2021-03-17 17:28       大    中    小     

 

  近日,我市各地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3月9日上午,河曲县交警大队走进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中小学生日常参与交通活动的特点制作了安全讲义,通过生动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了安全过马路、认识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在现场,民警还为学生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等资料,将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向深入。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定襄县妇联结合迎三八“学党史 颂党恩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护林防火宣传“进农村”活动。 

  定襄县妇联特别部署,组织各乡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村,覆盖全县118个村级防火卡口,通过发放防火宣传袋、文明祭扫倡议书等方式,深入开展护林防火安全宣传,将护林防火安全意识深植于每位村民心中。 

  全面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扩大了安全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为巩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