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九)

 时间:2021-03-24 15:47       大    中    小     

    

    

  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是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地有关部门持续全力推进,全面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月15日下午,偏关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春季农村火灾特点,向村民发放了防火宣传资料,并结合辖区近期几起因焚烧秸秆引发的火灾,向村民详细讲解了焚烧秸秆的危害性、违法性,提倡广大村民要以身作则严禁焚烧秸秆。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针对农村日常生活用电、用火、用气等实际情况,为广大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家庭火灾、逃生自救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知识。 

  近期,定襄县教科局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3月15日,定襄县二中结合国旗下讲话活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切实让学生们了解森林的作用、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森林火灾的危害、预防森林火灾的办法等知识。同时,通过上好一节森林防火课,给家长带回一份防火宣传信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讲授森林防火有关知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增强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 

  各地有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为做好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巩固我市安全生产稳定形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