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十二)

 时间:2021-05-07 17:54       大    中    小     

  “五一”假期临近,群众活动频繁,各种不安全因素增多,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各地紧抓节前安全宣传,营造识安全、懂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繁峙县市场局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主题,开展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知识产权相关内容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知识产权手册、摆放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突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商标、专利的申请与保护,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进一步提升了民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4月27日,偏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联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大队宣传人员向现场员工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结合当前火灾形势和防控重点以及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案例,从防火和灭火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火灾应急处置方法、消防安全法律知识以及火灾预防等消防安全知识。

  “五一”节前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有效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防范风险能力,为群众安全过节树牢了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