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报道(五)

 时间:2021-05-07 17:55       大    中    小     

    

  五台山风景区苍松翠柏,峰峦叠嶂。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特险期,又适逢五一假期,景区客流激增,森林防火压力陡增。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以景区“3·19”森林火灾为鉴,不断强化举措,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5月1日,五台山景区管委会在游客中心前广场组织开展“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科普宣活动。景区防火指挥部、社会农村工作局、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山西驻防队伍忻州市驻防点阿勒泰大队所属两个中队共计61人参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采用设置宣传展板、张贴画报、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科普宣传彩页邀请游客观摩消防器材等丰富形势,向游客全面宣传森林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火灾特点,向群众讲解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用火用电等防火灭火常识和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游客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科普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了游客和群众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有力的保障了景区“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