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报道(六)

 时间:2021-05-13 17:50       大    中    小     

   

    

  随着气温回升,野外农事用火增多,各地森林草原防火压力增大。多地积极行动,全力防范森林草原火情发生。 

  5月2日,忻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承担跨省驻忻的新疆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赴宁武县芦芽山风景区开展宣讲活动。山西省管涔山国有林管理局林草防火专业队、宁武县应急局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芦芽山游客接待中心,森林消防支队通过发放宣传册、展示灭火装备、播放森林防火宣传音频、邀请游客亲身体验灭火装备等形式吸引游客驻足,定点宣传点成为了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消防员积极向游客普及法律法规和森林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倡导民众自觉遵守防火规定,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发生。与此同时,消防巡护人员沿预定路线进行了防火巡护,严防火情发生。 

  5月3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山西驻防队伍深入忻府区禹王洞风景区,开展“五一”期间专项防火行动。 

  

   在景区入口处,驻防队伍携带的液晶电视不间断的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片,吸引了大量过往游客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指战员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展示灭火装备、发放防火科普宣传单等方式,向游客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积极劝导游客自觉遵守景区用火规定。 

  驻忻森林消防队伍的防火宣传,对提升全民消防意识,有效防止野外用火,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