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原平市开展超标准洪水防御应急演练

 时间:2021-06-08 09:56       大    中    小     

 

  为有效防范化解汛期各类灾害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原平市未雨绸缪,积极推进防汛备汛工作。 

  5月28日,原平市在观上水库开展超标准洪水防御应急演练活动,原平市委副书记武革慧,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马志军,市委常委、闫庄镇党委书记孙亮出席活动。原平市人武部、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闫庄镇政府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原平市境内普降大到暴雨,观上水库水位超出汛限水位,受此影响,水库右坝肩发生塌坑,出现渗水点,大坝发生重大险情,下游河道已超过安全泄量,防汛应急指挥部立即按照报告水情险情、泄洪演练、电力抢险、大坝抢险、疏散转移、卫生救护等程序开展演练。 

  本次演练,对进一步健全原平市防汛应急救援体系,有效检验防汛抢险各环节的衔接度,提高抢险救援和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有效提高了全民防汛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