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保德县开展2021年天然气泄漏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1-07-11 17:32       大    中    小     

 

  6月29日,保德县在新城区惠民家园组织开展2021年“保德县天然气泄漏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雁臻出席并讲话。

  演练模拟新城区惠民家园东区7号楼燃气用户因私接燃气管道盗用燃气,造成室内天然气大量泄露,引发室内天然气爆燃起火,燃烧引燃厨房内杂物,且爆燃造成的阳台玻璃碎渣散落,周围围观居民群众较多,场面混乱,造成1人轻伤,1人被困。在接到群众报警后,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消防、公安、医疗等多部门及时响应,迅速赶赴事发地点。通过警戒疏散群众、消防灭火准备、关闭上下游阀门、迅速查找漏气点、快速抢修、通知用户恢复通气等6个步骤,有效处置天然气泄漏事故,恢复供气。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提高了抢修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操技能,积累了处置燃气泄漏事故的救援经验,为迅速、高效的处置天然气突发泄漏事故打下了实战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