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十三)

 时间:2021-08-10 16:02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辖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8月4日上午,代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高层民用建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在社区,宣传人员首先通过典型的高层建筑火灾案例讲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详细解读《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结合物业管理部门的实际情况,讲解怎样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指出居民生活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公共门厅停放电动车并充电、超负荷用电、存放易燃品、电动车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随后,宣传人员还向小区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怎样预防和应对电器火灾、液化气泄露火灾、油锅火灾等安全知识,并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遇险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