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大体检”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1-09-03 15:43       大    中    小     

  我市安全“大体检”开展以来,各地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岢岚县应急局按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体检”工作安排,紧紧围绕“零事故”目标,全方面、高频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8月25日,岢岚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深入隆飞洗煤厂开展安全“大体检”,对企业厂区存在的问题隐患,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并责令企业限期完成整改。 

  忻府区应急局在每周召开的工作安排例会和总结例会上将安全“大体检”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研究推进。通过各相关股室负责指导、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四个工作组包片检查,综合执法队重点抽查,抽取专家库中相关行业专家配合检查等方式并用,对列入名单的企业逐个进行“大体检”。截至目前,共派出检查人员63人(次),对19家企业进行了对标对表式“体检”,共发现问题和隐患43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体检”,对督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深入排查各类问题隐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