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十五)

 时间:2021-09-10 11:20       大    中    小     

  为做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91日开学第一天,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传小分队民警深入东方金子塔学校,为广大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宣传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识别道路交通信号灯和常用交通标志、遵守交通规则和安全乘坐校车等方面知识。同时,通过观看交通安全知识卡通图板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的方式将“开学第一课”氛围推上了高潮。 

 

  92日上午,代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代县五中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学校和家庭日常如何防火、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并邀请同学们亲身体验穿戴消防作战服。随后,组织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各地积极以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突出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知识宣传,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为进一步提高民众安全意识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