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十七)

 时间:2021-11-04 15:55       大    中    小     

    

  进入秋冬季节,随着用火、用电、用气等活动增加,加上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患未“燃”,各地消防部门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 

  10月25日,偏关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检查了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重点对单位消防档案、防火巡查检查记录、宣传培训、演练记录的填写情况;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灭火器是否正常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培训,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工作,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做好单位防火巡查检查工作。 

 

  保德消防大队近日深入第九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利用制作精美的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同学们观看消防知识教育短片,切实增强了宣传效果,引导师生树立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和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