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1-12-23 09:13       大    中    小     

    吕梁孝义“12·15”盗采煤炭资源引发透水事故发生以来,我市各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积极行动,党政领导身先士卒,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有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2月20日,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带队深入煤矿生产一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马志强、常永峰一行先后深入山西华融龙宫煤矿、段家堡神达花沟煤业、山西新石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安全监督落实等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

马志强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开展安全“体检”和企业自检,严格监管监察,做到事前严控、事中严管、事后严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管理,突出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隐患查得出、改到位,不断巩固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态势,毫不松懈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现象,全力以赴保障年终岁尾安全稳定。

    12月21日,岢岚县委书记孟宏斌带队深入三井镇、高家会乡,检查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查看同桑矿业有限公司、安质石料厂、天富润洗煤有限责任公司矿区,详细了解矿山运营状况、安全防护、安全监管等情况。

   孟宏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严厉打击矿山领域非法违法盗采行为,进一步规范矿山资源开采秩序。各相关部门要立即开展摸底排查,强化对矿山安全的监管,确保开采不越界、不违法,保障采矿合法合规、安全有序。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燃气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