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系列报道(十八)

 时间:2022-01-07 17:46       大    中    小     

 

 

    临近岁末年关,群众聚集性活动增多,防范火灾压力陡增,各地消防部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了一份安全节礼。

    12月25日,静乐县消防救援大队与静乐县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志愿服务活动。消防队员与志愿者们一起在商场、加油站等场所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报火警等常见消防安全常识。通过宣传,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认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更加牢固地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意识。

    近日,繁峙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美食城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商户和过往群众讲解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提醒商场员工要自觉查找和举报身边隐患,做好日常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清理店铺内可燃物、严禁占用挪用安全疏散通道和室内消防设施设备,远离火灾,营造安全欢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