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应急先锋队宣誓大会暨2020年忻州市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0-08-29 11:17       大    中    小     

  2020年8月28日9时30分,忻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各应急救援力量在忻州市忻府区奇村镇双乳山水库旁开展了忻州市应急先锋队宣誓大会暨2020年忻州市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共有55家单位、22支救援队伍、800余人参加演练。省厅领导和市政府领导到场观摩指导。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组建应急先锋队,充分发挥应急先锋队在安全宣传教育,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先锋模范作用市政府副市长武宪堂同志为市应急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6支应急先锋队代表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清同志带领270名应急先锋队队员现场宣誓。切实增强应急先锋队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应急队伍,努力提高全市应急救援队伍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宣誓大会结束后,举行2020年忻州市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共设置预警信息发布、会商研判、舆情管控、安置受灾群众、营救被困人员处置燃气泄漏爆炸危化品事故救援等科目,演练科目之多,救援风险之大,衔接难度之高、协调部门之广,均为忻州应急演练史上首次,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