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在我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专项督查

 时间:2021-03-12 08:23       大    中    小     

 

   3月4日至5日,省应急厅副巡视员郭虎银率省政府第八专项督查组赴原平市、河曲县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原平市,郭虎银听取了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指出要把握当前新业态、新形势、新变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超前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事故规律特点和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进一步识别、控制、消除,从而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政府要发挥规范督导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继续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筑牢“双重防御”机制,对出现的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在河曲县,省督查组深入阴山林场、上榆泉煤矿、河曲中学以及临公园影院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督查过程中,省督查组对河曲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县政府要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增强应急预案的预见性和实效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