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组办公室检查指导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普查工作

 时间:2021-03-26 08:12       大    中    小     

   

  3月17日,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减灾处副处长吴军明同志带领检查指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及忻府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市普查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印山从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普查工作组、普查办办公室建设、普查办制度机制等方面向各位领导作了汇报,忻府区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忻府区政府副秘书长王利军代表忻府区政府作了情况汇报。 

  通过检查,工作组认为忻州市以及忻府区政府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普查文件和2月25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普查办2021年第一次会议要求,高度重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及时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普查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检查组强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之一,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必须要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普查领导小组副主任、普查办主任、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清代表忻州市做表态发言。 

    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忻州公路分局、市气象局、市防震减灾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省、市、县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