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忻州市普查办组织召开全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第三次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30 17:34       大    中    小     

   

  为扎实做好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各项普查任务,422日,忻州市普查办组织召开了全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第三次专题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忻州公路分局和市气象局等部门责任科室负责人、市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第三方技术人员共1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普查办就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第三方技术人员对市直各部门在经费预算编制、市级部门工作任务和主要成果等问题进行初步解读,并向各部门分享了全国普查试点县(市)的普查工作经验。 

  与会各单位针对本部门工作任务及预算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讨论,初步明确了本部门承担的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目标、任务和实施流程。 

  会议提出,各单位要充分整合已有资源及人员队伍,认真准备,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普查任务落实到位。下一步,要加强与本级财政、上级对口部门沟通,积极争取资金,做好普查经费保障,全力推进市级普查的工作任务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