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忻州市自然灾害防治联系会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会

 时间:2021-05-08 17:35       大    中    小     

   

  4月23日,忻州市召开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会。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忻州公路分局、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民航管理局、市红十字会、忻州团市委、忻州银保监局、市科协等单位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市“5.12”防灾减灾日及“5.8-5.14”防灾减灾周系列宣传工作。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进一步扩大民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为扎实推进全市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工作要点,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忻州公路分局、市气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科技局联合会商,研究部署,各部门一致认为,要积极按照省行业部门的工作部署,全力配合推进我市有关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我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与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研究建立《忻州市地质灾害协调联动工作机制》。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普查办关于普查工作经费保障相关精神,各部门针对所需经费问题进行了讨论。市普查办要求各部门按本级实际业务工作量自行申请经费,超前谋划、精准申请,确保经费及时匹配到位,全市普查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