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09 16:46       大    中    小     

    

  6月7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工作会议在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市政府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印山主持会议,市政府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杨彦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十五个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我市当前安全生产依然严峻形势,部分地区和部门存在麻痹大意思想,充分暴露出各级各部门安全发展的理念树立还不够牢固,安全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安全防范措施还不够细致,安全宣传还没有深入到基层,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还没得到显著提高。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督查组要从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扎实开展好此次督查检查工作;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准确把握此次专项督查的目的、意义、重点和基本要求,通过督查检查,真正把问题查实、查准、查清楚;三是要注重督查实效。要对县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等情况开展细致的督查,真正沉下身子,把督查检查搞实;四是要坚持“两个结合”。就是要坚持检查与服务相结合,检查与安全宣传相结合,通过督查检查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安全发展理念、传播安全生产文化;五是要及时上报督查成果。要及时梳理汇总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撰写汇报材料,问题表述要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部门和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