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安全大体检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1-08-20 15:50       大    中    小     

   

                    ——我市安全“大体检”拉开序幕    

  今年8至9月是我市第二个安全“大体检”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代县大红才铁矿“6.10”透水事故教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市应急局党委研究决定从8月15日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安全“大体检”。 

  动员有力,吹响“大体检”号角 

  全市安全“大体检”启动以来,市应急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8月16日,市应急局局长杨彦清主持召开动员会,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大体检”为契机,全面深入排查,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在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杨彦清局长再次对各县(市、区)、管委会开展安全“大体检”提出工作要求。 

  措施得力,明确“大体检”重点 

  市应急局制定印发了安全“大体检”实施方案和督查方案,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瞄准各行业领域的重点环节,明确细化了“体检”的重点内容,严格按照“三个清单”和“一企一表”的要求开展检查,精准到位。同时,结合不同区域及行业特点,成立了12个以处级干部为组长的督查组,包片到各县及管委会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安全“大体检”取得实效。 

  落实强力,消除隐患保安全 

  各地闻令而动,按照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要求,结合实际迅速制定了“大体检”实施方案,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全面开展检查。各督查组按照督查方案,对县级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同时,深入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抽查检查,切实督促企业自查自改,排除风险隐患。 

 

(图为市应急局督查组对忻州经济开发区做“大体检”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