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督导检查“一保两迎”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1-10-28 09:01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一保两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10月25日下午,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带队,赴原平市焦家寨煤矿,对该矿“一保两迎”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市政府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杨彦清、忻州煤监局局长刘根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焦家寨矿调度指挥中心调度显示屏的实时数据,对该矿井下采掘和运输系统布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查看了该矿领导值班带班记录、生产能力和安全保障等情况。同时对照井下人员定位系统对井下作业人数进行了核对,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新年常务副市长对焦家寨矿做好“一保两迎”煤矿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扎实抓好安全工作。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基础、先决条件,煤矿企业决不能牺牲安全来保证生产任务。焦家寨矿要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的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落实好安全管控的各项措施,坚持过硬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开足马力、多措并举完成增产保供任务。全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合理组织生产,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保供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增产保供的政治任务,展现国企的担当与使命。三是要认真贯彻全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委第52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要求,紧紧围绕“抗疫情、保安全、防风险”重点工作,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要站在全局考虑问题,深刻认识新冠疫情的反复性和持续性,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屏障,守护员工身心健康。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彦清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行总结发言,要求焦家寨矿要把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传达好、贯彻好,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立足长远、发展全局,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方面的资金投入,为做好全市“一保两迎”工作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