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组织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12-09 08:43       大    中    小     

  

  12月2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应急管理部和省政府会议要求,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就做好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赵新年、温建军、武宪堂、范建民、耿鹏鹏、袁小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深入开展常态化燃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和人人关心维护燃气安全的社会氛围。二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紧跟对接国家安排,不折不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方位、全覆盖深入排查治理;要从严管理,从严执法,规范执法,对违法违规的行为,实施过程管控,闭环管理;要在做好排查的基础上,拿出针对性计划改造更新老旧燃气管道,通过抓典型、强政策,推动责任落实。三要逐步跟进智慧化管理。要整合资源,加强智慧化管理、智能化管控、智慧城市建设,集中建立全方位平台,实现一个平台、一个系统解决各类问题。各县(市、区)要结合当地实际,分计划、分步骤地加以推进。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设分会场,县(市、区)政府班子成员,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