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考核组对忻州市开展考核

 时间:2022-01-20 09:28       大    中    小     

 

  

  按照全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统一安排部署,117-19日,省政府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带领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三考核组,采取听汇报、查验资料、座谈走访、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忻州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考核,并对县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118日,市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度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考核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就忻州市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政府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对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做好2022年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指出了努力方向。 

  赵新年表示,2021年忻州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为抓手,全面构建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着力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610日代县大红才矿业有限公司发生13人死亡重大透水事故后,我市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截止年底,除道路交通事故外,全市再未发生其他生产安全事故,有力扭转了被动形势。同时,精准施策,持续强化火灾防控,主动防范,不断提高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扎实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连续三年无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火灾发生起数和财产损失率持续走低,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赵新年指出,我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全面查漏补缺、务实创新,围绕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知责、履责、尽责机制落实,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和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郭虎银强调,忻州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考核督导工作,准确把握、认真对照考核内容,以本次考核为契机,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文件资料和印证材料。要强弱项、补短板,以责任落实为关键,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主线,以构建完善双重预防机制为抓手,结合本地实际,全力以赴抓好“两会”和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认真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