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召开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暨推进“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2-03-03 10:32       大    中    小     

    

  3月1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暨推进“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视频会,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推进“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督查专员刘建国,市政府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保持敬畏心理,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紧紧围绕“543”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扣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彻底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三要“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为抓手,对照之前的短板和弱项,逐条对照,找问题、想办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扎实推进“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四要加强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见事、见人,按照“三个清单”要求,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稳定。五要严格火源管控,强化森林草原火险火情监测预警,严厉查处违法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野外吸烟等易引发火灾的违法行为,大力推进森林草原“零火灾”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森林草原本质安全水平。 

  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县(市、区)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