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赵新年在宁武调研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3-02-24 10:05       大    中    小     

   2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在宁武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市发改委、市能源局等部门相关同志;宁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新年一行先后来到晋能控股北辛窑煤业有限公司、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安全培训中心和南沟煤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生产运营、安全管理、员工培训等情况。赵新年强调,一要切实强化安全培训工作。继续推进虚拟仿真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既要加强员工素质培训和安全作业操作技能的培训,也要注重员工的心里教育和疏导,进一步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水平。二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三要千方百计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能源保供工作,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煤炭增产保供各项工作,确保企业有序生产、良性运转,实现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赵新年一行还到华润电厂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和西双万吨环保煤炭物流园项目实地调研,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华润宁武抽水蓄能、西双万吨二期等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相关部门、企业要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以及市委朱晓东书记在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参加宁武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要求,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发展,帮助企业充分释放产能,发挥效益,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